一天工作12小時 家庭主婦靠代工月入4萬

更新日期:2009/03/04 00:09 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因為丈夫的裝潢生意受到景氣影響,南投有位家庭主婦便在家裡代工做耶誕樹裝飾彩帶,且一個月最多能賺4萬元!雖然收入很不錯,不過一天卻要工作超過12小時,不僅時間長而且傷眼力,但畢竟是在家裡工作,讓她兼顧到年邁的公婆,所以這份家庭代工她一做就是5年。

 

51歲的林桂娟站在機器旁,眼睛緊盯著一紅一金兩條彩帶滾進機器裡,兩條彩帶合為一條,最後必須再壓上金色緞帶,中間如果有歪斜就必須剪斷重來。

 

林桂娟說,「妳要很仔細的看說,這個鐵線有沒有歪掉,有沒有破的,或是一些狀況,隨時要注意。」兩台機器從早到晚不停運轉,長時間盯著彩帶其實很傷眼力,讓林桂娟現在工作都得戴上眼鏡。

 

丈夫從事裝潢工作,但景氣差生意明顯受到影響,為了貼補家用,5年前林桂娟開始作家庭代工,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,每月最多有4萬元進帳,所以雖然很辛苦,但至少在家裡工作就有收入,最重要的是能讓她兼顧家庭,照顧80多歲的公婆。

 

林桂娟說,「我的孩子讀研究所,半年的學費或是生活費,就是靠我這個工作來維持下去。」做家庭代工已經5年,不但能煮三餐照顧公婆,兒子讀研究所的費用也都靠她賺來,去年兒子退伍後找不到工作,現在也在家裡幫媽媽的忙。

 

家庭代工看似工資低廉,但是只要認真做,其實收入不比外面工作差,在不景氣中,也不失為賺錢的選擇之一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ople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